也許有人會認為

 一個人的旅行太孤單了~~!!

 

 

但有些驚喜也只有在一個人的旅行中才會發生........

  



 

 

 照片 052.jpg

 

10月17日台北凌晨的天空

昨晚興奮的一整晚沒睡好~~

帶著canon G10及ipod裡喜歡的音樂

踏上這次的旅程

坐往花東6:45的自強號列車

火車是一種很會製造氣氛的交通工具

很容易讓人陷入復古影像的回憶裡

 

page0.jpg 

到了宜蘭原本陽光不見了~~

但是沒關係

我心裡有一顆大大的太陽!!!

忙著拿相機東拍西拍的.....

不知不覺9:45已經到達花蓮車站

到遊客中心拿了一份地圖

尋找這次[雷光夏月光音樂會]的集合地點

樸石咖啡廳

 

page.jpg 

 

我是一個拿著地圖也會找不到路的人~~

就在我拿著地圖轉來轉去找方位的時候

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....

(因為她身上有台萊卡相機所以我就稱她為萊卡女孩)

萊卡女孩:你要到市區嗎?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?....

(萊卡女孩也是跟我一樣坐6:45火車從台北來花蓮的~~)

就這樣命運的安排~我一到花蓮就不再是一個人的旅行....

途中萊卡女孩問我來花蓮做什麼??

我告訴她主要是為了聽 [ 雷光夏月光音樂會 ]

這次音樂會是由花蓮O'rip生活旅人工作室主辦

感覺得出來她對音樂會有興趣

所以我問她要不要跟一起去

她很開心答應了......

在樸石咖啡廳用完早餐~~

 

page1.jpg 

 

我把小貓玫瑰

(小貓玫瑰是我幫自己做的旅行夥伴)

放在庭院的鞦韆上拍照

距離下午音樂會還要好久.....

於是我們決定在花蓮隨性走走

沿著中正路的河岸

不知不覺來到了北濱

page8.jpg 

天氣陰陰的海岸線有一種特別的朦朧美

遠處有人垂釣

兩個小女孩在海邊談心

這就是所謂的美好人生~~

我望著海放空發呆

照片 082.jpg 

隨手拍下萊卡女孩 開心的微笑

原本距離很遠的人也許在某個一瞬間~心的距離卻很近.....

走回樸石咖啡廳

我提議走另外一邊河岸的小徑

於是發現了

夏慕尼

page2.jpg

一樓是咖啡廳

二樓是民宿

原來老闆在法國夏慕尼也有一個家

所以一樓室內可以看到很多特別的收藏

page3.jpg 

庭院裡特別為貓跟狗做的窩

(看來老闆應該也是喜歡動物的人...)

角落歐洲氣息的水池

樹下的桌椅

擁有一種讓時空停止的寧靜感

 page5.jpg

page4.jpg 

走了有點累的我們

悠閒的點了一份下午茶

page6.jpg 

慢慢享受這裏的一切

走往後門的小徑

白色的外牆綠色的攀藤

圓拱的窗戶

小石頭拼的英文字

不斷吸引我們相機駐足

page7.jpg 

4:00在樸石咖啡廳集合

坐往項鍊海灣

2小時的車程

海岸線彷彿是電影夢境中的影象...

到達音樂會場

天色也已變暗.....

每個人可以拿到一條原住民的手工項鍊

及一份月桃葉飯糰

還有山豬肉.烤飛魚乾.生魚片及一些山菜

(但是要另外付費...)

 

page9.jpg 

吃完晚餐~音樂會也隨著開始...

坐在海岸邊

望著遠處黑夜裡一波一波的海浪

雷光夏的歌聲隨著海風

慢慢吹進你的心底......

清晨旅行

詞曲:雷光夏
編曲:張惠妮
手風琴:王雁盟
鋼琴:蕭文凱
弦樂:亞洲愛樂

無法相信 多麼重要
你的友誼 寬諒的心
讓我還有勇敢繼續前進

過去像是一幕電影
相遇那天簡單的默契
說好就從清晨開始旅行
不怕沙漠 不怕風雪
不會迷路

無法相信 多麼重要
你的友誼 寬諒的心
讓我還有勇敢繼續前進
過去像是一幕電影
相遇那天簡單的默契
說好就從清晨開始旅行

因為這場音樂會...

讓生命裡又多收藏著一份難忘的回憶.....

 

聽完音樂會我跟萊卡女孩道別

回到我們各自預訂的民宿

身體很累......但心情是興奮的

為了不要錯過明天的晨光.....

所以很早就進入夢鄉~~

照片 071.jpg 

晚安~花蓮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97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