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註:請先看完上集再來看下集~~)

天還沒亮~~

就自動起床了

在家起床~~都會先和多多.醬醬跟WANG說早安

現在感覺有點.....小寂寞??

太陽怎麼可以比我還晚起床....

真不應該!!!

躺在民宿的陽台

遠望還沒日出的大海~~

page10.jpg 

出來旅行~~

相機.ipod一定要帶

可以殺掉很多等待的時間

當然還有好心情及掛在臉上的微笑

這樣可以吸引當地人跟你聊天~~

我想今天應該看不到多清楚的日出了....

那就至少給我一個好天氣吧!!

在出去石梯坪附近探險之前

先吃早餐把肚子餵飽...

石梯緣老闆準備的早餐

非常的豐富

有些菜都是當地現摘的

page13.jpg 

餐廳的景色也很棒

兩邊窗戶都可以看到大海

老闆還特地用他的古董留聲機

放音樂給我聽

我邊吃早餐邊跟民宿的邱姐聊天

邱姐也是一個人旅行到花蓮

而後在花蓮工作

在這裡對她來說不是工作

是過生活....

想著人的一生是很奇妙

就像電影說的

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口味....

吃完早餐~~

開始一個人的攝影探險

石梯坪是花蓮到台東沿海的一個很適合

釣魚.浮淺.露營的地方

page11.jpg 

露營區是屬於國家管理

所以收費非常便宜

一個木屋營區收費500元

還有熱水可以洗澡

我看到還有帶兔子出來露營的

真是不簡單~~!!

各位朋友們看到這樣的美景

要不要組團

明年春天來個狗友石梯坪露營大會!!

讓大海洗滌你跟狗狗疲累的心靈....

太陽很捧場

知道我想要藍藍的天空跟大海

所以出來露臉了

出現這樣的好天氣

我忍不住傳簡訊跟萊卡女孩

分享這樣的喜悅

page12.jpg 

走著走著

我發現路邊小徑

有外國人走出來

所以決定要去一探究竟

原來小徑通往的是

非常有名的[沙漠風情]民宿

page14.jpg 

這個民宿早期在花蓮

算是有些名氣

主人是個陶藝家

所以有些"藝術家的規定"......

我拍完照就匆匆離開....

心裡決定沿著海岸線

慢慢坐巴士玩回花蓮車站

就這樣邊玩邊走已經到了中午

我在磯崎海水浴場下車

原以為應該有東西可以吃.....

沒想到付了100元門票

只有看到已經退縮的海岸線

據管理員說再過5年這個海水浴場就會消失了吧....

但是一個海水浴場沒東西吃真的很不可思議

只好脫下鞋子玩玩海水....

這時候昨天巧遇的萊卡女孩

打電話過來....

問我在做什麼 ??

我說我肚子很餓

她叫我坐車到欖仔樹的[海角工作室]

她在那裡煮了一鍋米粉~~問我要不要過去

我聽到有東西可以吃

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

 (我是一個餓肚子會心情不好的人....所以吃飽對我來說很重要!!)

page15.jpg 

[海角工作室]的主人

是一個熱情健談的人

萊卡女孩也是自己一個人玩到那裡被招呼上去的

然後就幫忙煮了一鍋米粉

招待到那邊找他的朋友

於是我跟萊卡女孩又再次相聚了~~

[海角工作室]也有提供民宿

主人是做漂流木創作

page16.jpg 

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漂流木作的東西

房間的架子是用檜木漂流木作的

充滿了檜木的香味

如果時間允許真想在這裡多住幾天.....

我們邊忙著拍照邊跟主人跟他陸續來訪的朋友聊天

吃了木瓜.柚子還有現磨的咖啡

發現在這裡人跟人的心~可以如此不設防...

聊著聊著....

萊卡女孩民宿的老闆還開車來找她...

以為她騎小摺迷路了~~

最後我跟萊卡女孩決定吃完花蓮[自強夜市]

有名的[第一家烤肉]再回台北

地中海戀人民宿老闆

還特別帶我們到市區請我們喝廟口紅茶

然後再帶我們到自強夜市

買了好吃的烤肉及吃了法式棺材板

照片 206.jpg 

很滿足的坐上20:00的自強號回台北

其實我身體很累了~~

但是腦子還是很興奮的跟萊卡女孩

分享彼此拍的相片.....

我們留下彼此的email

約定好下次來花蓮要結伴同行.....

旅行~~能遇到磁場相近的人

真是一件美好的事~~!!


 

 

有些事...我們常常找不到伴...

就不去做了!!

比如看電影.看展覽........

其實有人分享陪伴是一件好事

如果沒有....也不要放棄~~

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很有趣!!!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鼓勵

想一個人出去玩的朋友~~

勇敢走出去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97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